Friday, July 27, 2007

手气

大娘的客栈的另一个掌柜老板娘的电脑有个长期维修的专员,书读得很专,做私人课余爱好有超级天分。

有天老板娘告诉大娘,专员今天主动来家里要帮她看电脑;理由是最近手气好,应该很快就可以修好。

大娘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迷信的话,东西坏了通常大家都十万火急,哪儿得空翻通书择吉日在选时间:等!

幸好我们都是一伙的,也不急,反正专员的服务即专业又有水准,就慢慢吧!

直到最近,这一套手气的迷信真的发生在大娘的身上了。

大娘的工作中,有一项工作是除非逼不得已,不然同事都是碰也不碰的。原因是奇怪如果她们来处理时,电脑就会在这个程序发生故障,不然就是处理的时间超慢。但是如果大娘处理的话,就OK没问题,即使有状况,通常问题也不大。然后有点好笑的就是,这程序需要我们从新开关,从新进入系统,不然也会出乱子。问了公司的IT,也说不出所以然,就只好妥协,照着办。

年纪大了,总是会为一些不能解释的事情,用最古老的迷信去说服自己。

所以如果再说,大娘会非常虔诚地相信:手气。(还有运气,人气,地气......天气?也可以呱?)

2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最近,我手气差,动的电脑必先置之于死地而后生。

王大娘 said...

你的勇气肯定比我多,比我h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