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勇刚

大娘认识了两个都叫做“勇刚”的人。

一个是和大娘相交大概有十五年的老友,年轻走过的岁月几乎都有他相伴。我们都叫他“阿Pang”,不然就连名带姓叫他。和我们一群不熟悉的人,最听不过耳的应该就是我们这种呼呼喝喝的称呼方式,有点没礼貌。

另一个勇刚则是老爷大学的好友。大娘称呼他就很客气咯!大娘会叫正面地叫他“勇刚”。常常,每一次叫他时,都会想起Ah Pang。一对身份大对调的他们。

一个是在中国工作娶妻几乎要落地生根的马来西亚人。

一个是相反地从中国飘洋过海来新加坡深造的中国学生。

可是他们都有好多共同点。

数理很牛,喜欢电脑,开始摸索相机。一个会把数十页数学解答寄来给大娘的良师,另一个则是任何时候解救电脑最好的医师,他们都是大娘生活中活生生的救兵。

还是会想,从没告诉Ah Pang大娘认识了这样一号的人物,大娘也真的把“勇刚”叫得好听。但称呼Ah Pang 为Ah Pang应该是无法改变的习惯了。

2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勇刚

好硬朗的感觉

王大娘 said...

要认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