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老人

午饭后,去买水果。

要了一块蜜瓜和黄梨。

然后很自然地跟卖水果的婆婆要求放一点酸梅粉。

婆婆很大声说:“没有噢!你不知道GST咩?现在东西全部起价,要放酸梅粉加一毛。”

大娘默不作声,拿了水果离开了档口。

转身之际,告诉自己,以后不会再来了。

不是一毛钱的问题,是态度的问题。

************** ************** ************** ************** **************

哥哥结婚,很多亲戚都特地从麻坡来新加坡参加婚宴。

大娘就去Lavendar买车票。九张车票,意见很多。

四点:直接在麻坡停站,可是距离下午的宴席有点赶。

五点:必须在PLUS高速下车,然后让亲人在大道出口处等候,时间松动一些。

在联络多次确定以后,对大叔要了五点的车票。

然后想想,还是直接回到麻坡,亲人们也安全。

转身说了一句:“Uncle, sorry,我看还是四点比较好。”

Uncle顿时变脸,铁青着脸,破口大骂:“都说决定好,一下子这样,一下子换这样,你以为我很有空!”然后再把票往counter的小窗,向我的面前丢来。

大娘知道自己有错在先,可是这样的要求,也只不过让他在记录本上换个日期印章,为什么要发这么大的火?

也可以理解他不满谩骂,可是需要对一个女人做出那样的举动吗?

更难过的是,还是得继续让他从头到尾大大声“念”到他改好!却不能举步昂首转身离开。(因为也只有这家有去麻坡。)

所能做的是,硬生生不管他多么不高兴。

改!我就是要你改!

(可是不会让你看见,眼泪已在心里打滚,很委屈。)

3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这个时代,这样的态度是不行的。
我替你打抱不平!

萍凡女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阿鼻的妈 said...

听了我也觉得心酸···算了吧,就当作是发恶梦一场好了,不快乐的事别记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