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站名的由来

首先先要声明站长姓“郭”。站长随夫家姓,姓“王”。叫王大娘。

现在就开始讲古, 告诉你为什么叫王大娘。

新加坡在我们九岁十岁时有个节目叫做:《缤纷八三》,后来又叫做《欢乐缤纷》,有个环节是由一个原名叫做王秀云的艺人所主持。她就叫王大娘。她很像我们所说的大吟姐(媒婆),有颗大黑痣,一开场是从轿子打开帘缝,挥一挥手里的红色手绢和葵扇,就开始说长道短。需强调一点她的形象不是很讨好的那种。

男生们最爱作弄女生的伎俩来来去去就是这几招:取外号,扯辫子,大街上笑你今天的糗事。我因为声音有点尖,就被点名像节目里的王大娘。小孩子最讨厌人家为他取外号,如果是副面形象的,更是恨之入骨。偏偏堂哥们知道了之后,让整条甘榜/村子的人知道同学笑我是王大娘。虽然整件事在我忍气吞声,不睬不应之下让他们自讨没趣淡忘,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事隔多年,这童年的小插曲还真灵。兜了半辈子,躲也躲不掉地,我还是注定嫁给姓王的。

所以与其把自己叫成王太太,不如叫王大娘亲切些. 甜水档嘛?好象卖糖水的Aunty或女生都让人直觉上都有好感,反正我也想过开档口,搞Mamak跨国企业,这样的虚拟事业,又稳赚不赔,我的算盘还是有几両. ;)

3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也曾经有过“小红帽”的美称。

王大娘 said...

kian xiao lor!
我有点打算把这个吓死人的称呼从你记忆里删除!

Anonymous said...

真正的王大娘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