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千金

如果告诉叔叔阿姨们你的恶行,我想你肯定觉得难堪。可是妈妈真的也只有这个办法能数落你。

你真的好顽皮又太有个性。像妈妈吗? 脾气性格这回事,有时真的是基因因素,你继承了妈妈太多古怪细胞,再加上降临来这个世界之后大环境的催化,小小年纪大人们就拿你没辙。

一开始用尿片的时候,你会每小便就要求换一片新的。只有在睡觉以后你会忘记这个规则。
你的固执还包括你坚持只有花样粉红色的尿片才是你专属的尿片,哥哥不可以穿这般的设计,当然你也不稀罕,不会把粉蓝色或绿色的尿片穿上。婆婆告诉你这是L和XL之分,妈妈告诉你设计不一样,功能一样,怎样和你解释都没用。
妈妈那时候真的恨不得妈妈是在尿片厂工作,能够拿免费尿片回家。

把你训练会说:“尿尿”了之后,有时你会因为看见哥哥会尿尿而要求尿尿但尿不出时,你又会太讲求原则地闹情绪。
妈妈怕了你,怕你怕输好胜爱面子。

吃东西时,你也坏性子。哥哥是大多数不能从你手中分享一丁点食物的。爸爸妈妈向你试探,你即使不爱了你会急忙地把食物硬硬塞进嘴巴再吐出来,也不会把手上剩余的留给我们。
妈妈好心寒, 你是那么贪心又小气。

你睡觉的习惯包括枕头的位置是如何摆放才能安眠。
在游乐场,你的位子和位置是你自己固定好了。除了陌生人在你的地盘坐下你不去计较,你就只爱占据在你所设定的位置。这是公共的场地, 不是你个人所属。
妈妈为你的固执感到又气又好笑。

这世界大得很,你不该仅拥有这些些。妈妈希望你们都能够去得更远,就像郑华娟的歌-<<心甘情愿>>,希望你们跑在众人之前。

妈妈不想为你塑造任何楷模,性格是豁然天成的,让你随心随性随意,也没什么不好。

或许以后会有人告诉你:就是喜欢这样的你,这样的脾气。

希望不是妈妈自圆其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