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做么你不做?"

上回说了自己已经辞职。这里就告诉大家一个关于辞职的笑话。
美美(她的真名哦!)产假回来之后就首先冲到我面前,很痛苦又遗憾的表情问我:"为什么要走?为什么要辞职?为什么不等到拿了花红才走。。。?"
她这连环炮珠的发问反而让大娘那种很大我,很高兴,很了不起的自我意识被激发到最高点。(唉,还是虚荣。)
我好像红星大奖上台发表得奖感言地回应了以后,又连忙埋首苦干。今天上层安排我去点货,我已经从早上怨声载道到现在已不想处理这些额外事物。
过不久,她又走过来。
"做么你不做?"
"????" (我正在点算105,106,所以用手向她比了等一下,老娘没空.)
再一下下之后。。。
"做么你不做?"美美Aunty又走过来关心地问候我?
我开始光火了!我忙又有点在气头上,为什么还在我面前像苍蝇咿嗡一样烦死我了!还老是问我同样的问题?刚才不是回答她了吗?
正在准备发作时,刹那间我明白她真正的意思了!
"做么你不做"=你为什么不坐下来的意思。
还好!我来得及刹车!不然的话,可得罪人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