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成长之旅 – 混淆

大宝学习语言的能力向来都不错.
Mouse – 他会分辨, 还会弩起嘴巴学老鼠吱吱叫.
Mosque – 回教堂, 有大圆屋顶, 在马来西亚随处可见.
状况来了, 当我们告诉他: Mosque! 他会唸唸有词地模仿可兰经. 但是说到mouse还是可兰经, 这下糟糕了! 起初还很努力地想要纠正他, 发音也正确, 可是他依旧喜欢朗诵那前奏.

同样的状况也发生在netball 和neck, 当他打开他的书本知道netball时,他还很正经地告诉阿猪妈妈:妈妈,netball.然后边指着他的颈项.

唱着自然卷的歌唱到快乐乐悠悠...,他也神气地比起玩yoyo玩具的手势.

做妈的真的给这小子难倒了. 我的确是带点骄傲他有这样的联想力,能够举一反三, 也很想任他自由发挥,可是语音上的错误这到底还是不正确的.

看官们,你会有什么好办法纠正纠正?

3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适时调教,不温不火,快乐学习。还有很远的路....

王大娘 said...

老娘教子无方,只不过想陪他们一起快乐成长!

萍凡女子 said...

自然,开心就是最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