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童言童语

你相信吗? 一个人儿时的言语的确会奠定他/她成长的方向…

王大娘小时候的第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自述>>. 晓晓这么写到:
我叫王大娘.
我今年七岁.
我家有爸爸妈妈, 一个哥哥, 三个弟弟. (那时候, 家里的老六和小妹还没降临这个世界)
我在中华学校读书.
我的志愿是:(晓晓本来想写董事长), 可是不会写"董", 想了很久, 不如就写总经理吧!
于是, 我的志愿是总经理!

后来王大娘真的当上总经理,也正经八百在董事长椅上转了几圈.
不知道那位老师还记得我吗? 也没有机会问一问爸妈安慰吗?

*** *** *** *** ***

王大娘从小到大超爱鸡翅膀. 阿嬷曾当面碎碎唸: "这样喜欢吃鸡翼, 以后翅膀长硬了, 就会飞了!"王大娘说到:"要会飞, 坐飞机飞!"

后来王大娘真的起飞远行了, 虽然没有空中小姐的航行次数, 可是也不差呀!

*** *** *** *** ***

南方的孩子会唱歌. 对着电视节目一句一句地和着.王大娘从来没想过唱Majulah Singapura有什么不妥, We are Singapore朗朗上口以后,再和朋友参考歌词也是常有的事.

后来王大娘真的奔向这个国度,开始了新生活.

难道一切已经冥冥被安排好了?

1 comment:

萍凡女子 said...

三岁定八十呀,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