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成长之旅 - 母老虎妈妈

这并不是我喜欢扮演的角色.

孩子顽皮的时候, 通常都是阿猪妈妈做黑脸猪. 力尽声歇, 喊骂, 再一脸凶巴巴做状打人, 不听----就真的打下去了.

小孩子是很聪明的. 他虽还小, 不会说出他的感受, 可是他的反应, 稍微注意和仔细想想, 那也不难明白. 这几天当我又河东狮孔, 大娘教子时, 儿子只会说: "Where is Mama? Where?"起初我还没留意到, 只是当成他di ngong, 装傻找妈妈, 想要转移我的注意力.

可是我仔细想想, 小孩子的世界很单纯, 他应该没有这样的心机. 他想表达的是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 他只是在我凶巴巴时, 连我也认不出来, 要找平时比较温柔又肯和他玩闹的妈妈. 幸好我还会反省, 就把那个母老虎变不见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