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真的那么坚强吗?

她缺席的次数越来越多, 高佻的身材走路开始有点小心翼翼, 偶尔还需要托着腰.

同事已经开始在背后窃窃私语, 议论纷纷.可是平时她就不爱和大家打交道, 一向来我行我素又沉默寡言, 人缘并不好. 大家也不敢向她询问什么.

因为工作的需要, 我还是找她摊牌了.
"你别介意我问你:你是不是怀孕了?"
"是啊! 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哦.... 恭喜你! 你什么时候结婚的?怎么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 至少向公司领取结婚津贴."
"我没结婚啊! 谁说怀孕就一定要结婚? 我没结婚, 要我把它打掉吗?"
空气中我仿佛嗅到一股很浓的火药味, 她象只受伤的野兽, 在她栖息的窝外, 嚎呼着, 随时准备扑上.
我老狐狸这么多年, 面对她这样的对白, 还叫我真措手不及.
一刹那间, 我急忙把办公室房门关上. 深呼吸.
"别这样, 我没有这样的意思, 你别误会. 我只是在想告诉你, 如果真的怀孕了, 公司也有产假, 医药津贴等福利, 要让我帮你处理."
"是吗?"
"孩子什么时候出世, 打算让他在哪里出世呢?"
"....."
几句话之后, 我交代她好好休息, 准备迎接这宝宝.

摊坐在椅子上, 我有种虚脱的感觉. 看着她的背影, 我叹了一口气. 这条路还很长....一个人走, 难道就不辛苦么? 她该有四十岁了, 为什么还那么执著? 她的父母亲知道吗? 那个男人又为什么不好好照顾她? 我心里留着无数问号. 第一次, 我突然觉得她好纤弱,好无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