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水灾

地球生病啦!我们往哪里逃?

十二月十九号新加坡汤申路,罗尼路,新传媒前大路和几家花圃淹水时,打电话回象牙湾问状况,Dagelong说没事啊!淹水吗?没有啊!麻坡OK啊!

第二天,萍就打电话来直线报道说情况很糟糕。昔加末老家淹水得非常厉害,需要紧急疏散灾民,老家从出生到现在才听说这样的大灾难,家里姐姐的住家算是没顶,必须撤离。有些情况糟糕的求助无门,打电话去电台或报馆求助。没有人想到这山城也会被淹没。

我再打了一通电话给在老家的弟妹,回答还是OK啊!有淹水的地方是班卒,巴力苏隆一带。听了心安一些。也没有再打电话回去问安。

到了平安夜前夕,正当我在购物商场做最后一分钟购物时,他们两个不约而同捎来简讯,向我申诉家乡已经第四天没有水供,市民的生活大受打击。原来水灾灾区的水闸门已打开,原本没有淹水的麻坡开始泛滥成灾,老家没被淹没,可是新芭果园一带全部遭殃。Dagelong还煞有其事地向我说他如何囤存干粮,和朋友一起去抢购矿泉水。

听到都害怕,平安夜当天早上的报纸封面还是家乡世交家里办喜事的照片,还好,没再听说更糟糕的情况发生。我也无法想象如果灾情加醵严重,身在异乡能怎样帮忙。该如何是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灾后的情况更糟糕,if feel free can visit
http://segamat.8talk.net. Pictures can tell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