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3, 2006

偷闲

这几天的心情常会哼出这首伍思凯的歌---<<一半>>.

我很喜欢它的歌词,其中提到-"时间多出了一半."

小孩子一不在身边,时间真的可以多了很多.

平时,即使有妈妈照顾,Siti帮手,回到家里在小屋兜兜转转,要做的事情永远不能做完,勉强告一段落,剩下留给自己的时间,随便翻看报纸,娱乐八卦,匆匆一天已过去.

看书?新加坡的图书馆藏书丰富,以前即使不买书,到图书馆借一星期,八本书几天就扫完. 现在如果能在一整个星期中看完i周刊,大略知道剧情介绍,就很不错了.

爱书不倦的老的偶尔会因为借书过期没还,让我喋喋不休!他会很失望的觉得大娘早年琼瑶式的形象早已支离破碎,丝毫没有书卷气可言;还要和他珠毫必究地计算罚款,很破坏他读书的雅兴.其实被塑造成一个巴刹的安娣,名副其实的欧巴桑,是很无奈的.大娘只想提醒他借是可以的,要量时间,要量情况,如果无法在一时间看完这么多,就不要借这么多.

写部落格,往往只能在办公时间悄悄地做.如果在家两个小瓜看见妈妈打开电脑都好奇地过来纠缠不清,搞破坏.键盘,滑鼠也不是第一次栽送在他们手上.

外出的时候也不见得逍遥.去咖啡座喝咖啡吃蛋糕,靠坐在那舒服的沙发,孩子不会因为蛋糕好吃就乖乖严谨立坐.不安分,砸场破坏气氛的事,他们也做多不怪!唉...我望了望我手上的冰咖啡,除了无奈尴尬,还能怎样?

所以如果是凡人一个,还是不要奢想最好的成就,太挑战自己.教养孩子必须要把最糟糕的情况放在前头,以后应付各种状况才会拿捏好又得心应手.

我暂时不管这么多,偷来闲,就好好享受几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老婆在身边的时候,时间就少了一半。但我总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做,想打游戏,想看电影,看书,写东西...

可是喜欢一个人,就要舍得把时间给他,不是两,三天,而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