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老夫妻

老太太在工作的时候突然感到晕玄,晕倒在厂间,稍微清醒以后,又呕吐,虚弱得不能站立.大伙向我汇报情况以后,我连忙开车把老太太送去诊所.

老先生一路陪着,老太太因为太虚弱只能躺在诊所养神.老先生向我打个招呼,想回去厂间拿老妻的钱包,顺便请假回家休息.

眼看快下雨了,我告诉他再等一下,我们一起离开诊所,等会儿我才兜过去公司让他拿东西请假.老先生静静的向我挥挥手,不想等,因为想让老妻快点回家休息.我耸耸肩不劝阻他,坐下留在诊所候命.

很戏剧性的,他离开不到百米,雨就滴滴哒哒的下了起来,雨势加大,我开始为这老人担心了.

不久,老先生回来了,回去公司时淋了雨,拿了两把雨伞也来不及把身体抹干,又匆匆忙忙倒回来诊所.因为全身湿淋淋的,他也不好意思踏进诊所,那戏剧化的雨未停,大雨纷纷地刮进走廊,我看他缩在一角,还忙不失地抖干雨伞,才进来诊所.进来了以后,因为身子太湿了,他也不好意思坐下,只是站在一角.

我又问他需要买些食物或打包饭吗?他没说多几句,只说他不饿,回家再打算.

等了又等,好不容易扶了老妻回家.他向我说了很多声谢谢,才转身离开.

不看电影,我在生活中看见了浪漫.老夫妻的相扶相持,比起成天在大庭广众情爱挂嘴边,爱抚现人前的一群,老先生真的很man,是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感人···

Anonymous said...

忘了说,希望老太太快点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