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品冠

去听了品冠.

上个星期,老的开心地炫耀被邀请去听品冠的歌友会,是抽奖赢来的.(不要问我怎么近来好像中奖很多,那么幸运,我也纳闷.)

老了,没有特别喜欢的偶像.不象当年,会为了小虎队存钱买卡带,还把海报破天荒地黏在门后.拼命参加抽奖游戏,希望获得机会和偶像握个手,听演唱会,赢取他们的专辑.

再怎样疯狂的爱,是会过去的...

半推半就的,就趁着孩子不在身边,两个老的就像回到学生时代一般,去听了这个歌友会.

主持人是丽仪,给一小段题外话.对于这个933主持人最好的印象还是在文鸿和她搭档的时候,文鸿时事好,她文采很棒,他们两个在一起,鬼点子很多.怎么形容?就像理性优与感性前,很舒服.后来有了1003,文鸿有更大的空间发挥所长,丽仪的主持风格也日趋成熟,可是再也没有电台能让我为了听多几句话稍微停留,我又回复到以往逢听人家很废的发言时就立刻转台,很怀念他们在一起主持的时光.

品冠呵...不能不说光良吧?

1995年,滚石在马来西亚所签下的第一支组合.那时我们还生活在第五台.选择不多,在夜半十二点,听到夜猫子,听到他们的声音,没错的话,还有子贤.虽然只有那半小时,可是他们真的带来不一样的色彩,听到acoustic,听到new age.最后知道他们也是打歌,但之前的印象实在太好,一说就记得他们了-光良品冠.

那一年读书的日子很伤,目标清楚,实力多少自己知道,行差出错就没得回头.不知道为什么,过了STPM,就不复存在这样的努力,在大学日子得过且过,也许突然多了自由,放肆放纵.

能留驻那段日子的歌,有部分是他们的歌.朋友和我意见相左的品味也恰好是光良品冠,问他为什么?他说听来听去,很多歌很相似.起初我霸道要其他人也喜欢,再后来才明白-真的,是差不多一样,但如果他们换了不一样的风格,我想我也不会喜欢了.

其实很多你所喜欢的歌,来来去去也是这般,你还是觉得好听啊!
还有你喜欢的人和朋友,来来去去也是这般,你还是觉得他们懂你最多,他们最好.
不是么?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一年,我们都是夜猫子。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也是他们的粉丝!:D

Anonymous said...

吓!我现在才知道你也是马来西亚人呵!:)
我很喜欢“掌心”。

王大娘 said...

蜻蜓-终于相认了!
冷静一点...你晚一点还可以发现我和你还有很多共同点,pattern sama liao liao!

Anonymous said...

当年他们两个是和刘子贤一起主持夜猫子??

王大娘 said...

不是,夜猫子是夜猫子。子贤是子贤。
不过子贤掌晚班较多。好像他们有时会碰上交班。十多年的事,弄错就不好意思。

Anonymous said...

原来如此。我本身很欣赏刘子贤,也很喜欢光良品冠,可是当年他们在第五台主持节目时,我还小,所以也没有收听到。之后子贤在WAFM当DJ时,我刚巧人在马六甲念书,那里收不到WAFM,结果再次遗憾,从来没有机会听子贤主持的电台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