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困扰

很多人的希望做一份安安稳稳的工作,这份工作不要很忙,不要超时,不要有压力,不要有纠纷。最重要每到月尾,薪水如期过账,没拖没欠。

当我“悠闲”地坐在办公椅上,过着这样的办公室生活时候,我开始困扰了。

现在的职位已不再是主管或经理级,很多事情规划决定已不由我做主。上司也给过下马威:“我是你的直属上司,所有的事务都必须通过我。”

转个身因工作请示上司时,却要让上司直言你以前小公司的标准和那一套是不符合总部的规格-“corporate standard”。摆手指令看起来像是我既无知又没格(哼!还想告诉他我有格,部落格的格!)

小心地把城墙围起来,这不是你涉足负责的范围,这个你无权管,这个就让总部安排,像是工作能力被怀疑,被间隔在外。

打工也分出身低微?我心里极度不平衡。

曾经做过的;可以办到的,不可能说七年工作,自己的工作能力就简单到如此。

一直以来为小公司打工,可以说从上到下都要包山包海,也独立自主。虽然我一向来直来直往,刚愎自用又好胜,遇到强者大家切磋竞争,(如何勾心斗角就不需把画面勾出来);遇到弱者也不是欺压,大家一起好歹也是同事,即使不扶不媚,也不用踩才算数?

压根儿没有丝毫成就感,还觉得白拿薪水。

可以告诉我,中庸之道的分线画在哪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中庸之道的分线画在哪里”

可是,我喜欢在小公司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