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探寻

来到Jurong East工作,最大的不同就是每天午餐,都需要一个距离才能到达食阁,要嘛,走路,搭巴士(免费或收费的),都有。

大娘天性就爱吃。而且喜新厌旧。于是短短一小时的午餐时间就变成饮食寻幽的探险。

从最近的开始说起。

The Strategy
食堂里共有七个摊位。卖的都是新加坡最普通的小贩中心食物:鱼圆面,鱼片汤,杂菜饭,鸡饭,马来餐,水果档,和茶水档。
到了吃饭时间,生意都很好。有时几个摊位的长龙一直排到食堂门口前。
食物的口味就很普通,可以吃,但不是很好吃。
另一个被隔开的小角落是Spindeli,卖的是三文治咖啡。属于高消费,对我而言,不好看也不好吃。所以先被叉叉列入不会被光顾的地方。
同样的食阁也包括Creative,Akira等地方。如果心情普通,天气普通,荷包普通,我就会到这里吃普通饭。

Atrium
食阁和楼上一间槟城自助餐餐馆。
那也是我走路能到的地方。食阁的食物我就跳过不说。那家槟城自助餐的选择是很多,味道也不错,喜欢甜点糕点,可是每次去就是一样的Menu,不吃光听就腻了,而且每个人是S$17.80,乖乖保住我的荷包,不然不用到月尾,就闹穷。

IMM
住在裕廊的人都知道,IMM有免费的巴士到裕廊东,裕廊西,武吉巴督,金文泰,就是偏偏没有免费往IBP的。当然像大集团会提供员工这样的福利,可是对于普通小公司,就要自己出钱搭一站的巴士,如果不舍得S$0.65,就走路好了。去IMM简直是到处都是花钱的地方,日本S$2的店铺,Esprit的Factory Outlet(很便宜,但是工厂直销,所以不能退换)吃的也很多选择,快餐,日本餐,香港茶餐厅,Halal食阁。价格稍违贵了一些些,但是算是工作上休息兼享受。月尾可以去的选择。

Jurong East Town
搭上两毛钱的IBP, JTC巴士,在午间可以去中心吃饭。会利用这个便利通常是有“需要”的时候。去银行,买菜,买文具,CPF,或者各种理由。去中心的缺点是巴士很难等,需要很久的时间,而且很热。

Toh Guan
开始时,因为看到是免费巴士,带点好奇心的推动力,我就傻傻的跟着上了巴士。
其实挺喜欢这服务,除了它带你到比较平价的咖啡店,巴士是免费载送,而且频率次数挺多。所以使用它的次数最多。

现在是午餐时间,祝大家有一顿午餐愉快!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都可以让妳过得酱充实, 不错!
应该向妳多多学习.

王大娘 said...

蜻蜓:可是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好奇可以tahan到什么时候。谁人在IBP工作就来找我吃午餐吧!

Anonymous said...

大娘, sorry, 哪里是IBP?

Anonymous said...

IBP - International Business Park
差一点儿,就在那工作了。

王大娘 said...

新怡,对,就是。
蜻蜓,我每到午餐时间就愈发闷!一个人吃饭,鲍鱼都吃不出味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