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松开的缠脚布:2011英法游 4

第三天和同伴说好纯粹做游客,跳上巴士就闲逛。

从埃菲尔铁塔(Tour Eiffel)公园,然后步行到军荣院Invalides,再从军荣院走向西位置的亚历山大三世桥Pont Alexandre III。这座宏伟的大桥,建于1896-1900,是以俄国沙皇Alexandre III命名,纪念俄法联盟。右岸有海洋女神、天使和花环为和平形象;左岸这边代表文艺复兴时代路易十四的法国。
喜欢远远的看着埃菲尔铁塔,也许太靠近,甚至看得清楚,就不会觉得她美丽了。我也在静静找寻朋友的秘密角落,一个有铁塔木马灯火斑斓黄昏的镜头。这一天没有,后来在最后一天的清晨找到那样的画面,我的巴黎童话没有黄昏的色彩。
继续沿着河岸向前走,我们遥望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腿酸得不行,终于放弃步行,搭了巴士往圣母院去反正巴士有经过,看看就好。

圣母院Notre Dame是整个市中心延开的起点,位于巴黎的发祥地西岱岛上。没有去寻找那个金色的起点处,人很多,教堂即使是在进行弥撒都还是开放让公众进来。单眼的黑白,没闪光灯的功能在这里发挥得很好,一格格的祷告处,心里也有淡淡忧伤。

2 comments:

Winnie said...

大娘,照片太小了,看不過癮~

王大娘 said...

师奶:偶尔吊吊你瘾,愈发显得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