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上学记(二)



在大娘的学习旅程,大娘就从来没有进过幼稚园。依稀记得当我第一天踏进学校时,什么字母ABC都不会念。加减乘除也是和老师一步一步学习。大娘的娘也会洋洋得意地认为,她只读到小学三年级的学历不也一样教得出几个大学生。

其实我们也不想让才三岁的小瓜那么早上学,孩子的学校是NUS的childcare,提到学习的课程那也是非常简单的彩色,玩乐和音乐体验,算不上正规教育。

可是Siti走了以后,也不能让妈妈一人单挑对二,所以只好childcare。

会在十一月份入校,因为NUS的childcare比较抢手,所以既然学校收了,我们也就早点入校。

在地点的选择,有点难以取舍。NUS离家很远,虽然是距离我们工作的地方相当靠近,但是如果发生什么突发状况,也只有考我们自己支援。

距离家里附近的childcare不是没有,可是环境看起来不是理想。而非常理想的,赫...最少一个小孩八百块起跳,非常不符合目前我们的经济状况。

家里阿嬷是如此百般不愿意让幼小的他们学习自己穿衣,洗澡,吃饭。裤子歪歪,尿尿少少点滴在裤子上,旁边小朋友的鼻涕一吸一嗅的上上下下,大锅的煮食,营养不好,冷气风扇,还要自己换床单等等。

起初大娘老爷还有一定的坚持和想法,可是孩子这一病,对我们的信心也算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刚刚饭后稍作交谈,也无法作出一个决定。

看起来很难。

3 comments:

heimama said...

我喜欢他们的T恤, 太可爱了!

我曾和一些幼教专家谈过, 她认为4岁最适合开始上学, 不过也视乎孩子的性格。一般上她比较鼓励孩子在6岁后才接受握笔写字, 5岁以下就让他们在玩乐中学习与其他小朋友相处的态度。我也觉得让孩子去学校学习与小朋友相处是重要的一环。

吉隆坡有很多幼儿园对孩子的要求都很苛刻, 我3岁的外甥读的幼儿园还有考试哩, 考不好学校还要安排补习。我们那个年代, 好像只有在中学时才有补习这回事。

看到孩子生病真的会很心痛……
希望你的宝贝快快好起来……

小女人 said...

什么是NUS?

王大娘 said...

黑妈妈,他们的childcare顾名思义其实是一个照顾孩子的地方,学习还是其次。KL的standard还蛮高哦!
小女人,NUS是新加坡国立大学。老爷因为在那里读书,所以才能以半职员身份享有托儿服务,而且还是附有政府津贴。一个月S$200+一个人,不然普通托儿服务都要S$400+。好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