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LASIK

在2005年10月28日,我刷了卡付了RM4800,躺在手术室做了不到十分钟的LASIK手术。

手术前,我左右两眼个350度和300度近视。度数其实还好,只是鼻樑夹上一副眼镜,遮盖了我水汪汪的大眼。眼镜常乱放,天天需要问眼镜在哪里?戴隐形眼镜,平均一年会有两次到四次眼睛发炎,大镬到看医生请病假。还有一个奇怪的事,我不适合夹上眼镜或太阳眼镜开车,尤其开长途,反应会变慢。如果戴隐形眼镜,也不适合太久,最多十个小时,多过,眼睛会超疲累。

手术时,医生会滴眼药水(其实是麻醉药),然后让麻醉药产生作用。接着就上手术台。贴上两层纱(我不懂医学,但那层纱布薄且带塑胶成份),不怕和大家说清楚,当激光一打下来的时候,除了滋滋作响的声音非常令人耸然,间中还可以嗅到烧焦味(是隔离纱的味道)。心里还来不及思考,医生就next做另一只眼睛了。

手术后,麻醉药一过,其实眼睛会感到非常刺痛,眨眼(可以产生泪水滋润)和闭上眼休息是最好的。晚上要像咸蛋超人戴上眼罩睡觉。还有要按时滴眼药水(那眼药水具消炎和抗生素),但也不要滴太多。我就是在回到新加坡之后,发现眼药水不够再滴多两次,而必须看GP拿医生证明买药。

手术隔天必须复诊,两个星期后再复诊,一个月-三个月还有一次。但才一天以后,眼前的世界就变了样。我游泳潜水都完全写意,看电视开车逛街都不用忙着找眼镜,化装也不会双眼敏感泛红。

你近视吗?如果经济许可,而不戴眼镜会比较好看,还是去激光吧!

1 comment:

阿鼻的妈 said...

我也想去把眼睛‘处理’一下,听了你的描述后,我想还是等自己存够勇气后才打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