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我听了于丹

大娘看报纸,除了剪固本,出门知道哪里大减价,有文化培养个人气质,提升自己文化的事情我还是有做抵。

24/3/2007在老板娘盛情力邀之下,我出席了于丹的讲座。

主题:<于丹论语心得的激荡与感悟>

不敢班门弄斧,在这里只想把一些摘要写来和大家分享。

来到新加坡这花园城市,看着碧绿青葱的绿林,我这来自北方的干燥神经都被滋润了。

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覺》字意指是不是有本事见我心?发乎于心,止乎于心。认知心灵,见人见智见经典。

何谓君子,其状态是如何?不忧不惧,内心无疚。

宁拆一座庙,不破一樁婚。

现代的人们,为无事忙。我们已经走得太远,已经忘了由什么地方出发。

仰着脸望天,不如对人微笑。

聪明不比聪敏,聪敏不比聪惠。

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短,我们却能决定它的宽度。

我们这一生都在选择:选的好,其实是取决于你心的大小。

韩国人说的:有一种怪兽,当它迎面向你扑来,毛菘菘面目不清,你可以抓其苗头。当它与你肩碰肩擦身而过,你乍时瞬间醒了,当你回过身,想抓住它,才发现它背后是秃的光溜溜,怎么也抓不住。这种怪兽的名字叫做:机遇

时运,静观其变,处变不惊。

一生有三禁:年少-戒之于色,中年-戒之于斗,老年-戒之于得(不患得患失)

我不选择最好的,我让人家选我因为我是最好的。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你在仰望不肖,其实你在跪着。

与爱人的亲密是:近到不彼此伤害,远到不失去温暖。

7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哇,好多哲理,很豐富喔。

湘绣蜻蜓 said...

说得有理.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王大娘的分享。
学了不少道理哦!

王大娘 said...

嘿!还要听我演讲咧!

新怡 said...

你有去喔。

那天,才听论坛的人说。而我去了教会之后就一个人走在乌节路上。

王大娘 said...

新怡:我好久好久没去乌节。每个周末除了星期天巴刹的早上一个小时是自己的,就身不由己。那天可以开溜的两个小时,说实话,还匆匆忙忙。

萍凡女子 said...

很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