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雪糕

我爱吃雪糕。

雪糕是带奶,冰淇淋是果浆冻霜,Gelato和Sorbet(Yogurt)做法不同。

要我说做法,我肯定不是行家,(整天只会吃吃吃,像猪懒)!

过年去BH家,她捧上H雪糕请我们吃。我告诉她,可能她不知道的,是她让我认识H雪糕。那年十九岁,我捧着那价值S$4.50的雪糕筒,在计算是RM10的雪糕,和在家乡吃ice kacang还是RM1的奢侈,这辈子是忘不了的。

有一年我们一群在JB见面,才发现JH口味嗜好特别,他说草莓好看而且酸酸的。不只是蛋糕,雪糕他也会选择草莓口味的。男生喜欢草莓,他还真特别!

近年流行吃Gelato,意大利雪糕,是不会发胖的雪糕(骗人的啦!甜甜糖份多,你以为生产商会用减肥仿效糖,成本很贵咧!)不会常光顾,价格不便宜,雪糕要浓且香软还要滑,这样的价格,我还是买肥肥的雪糕才划算。

日本的雪糕非常香。日本人制造生产的东西,放很多人间最尽的味元素。好像苹果蜜瓜,温室培养出来的,人工控制的香味和甜度,完美到无法形容。雪糕,即使是Wasabi雪糕,是绝对挑逗你的味觉。走在马路上,舔着抹茶加香草的雪糕,又便宜好吃。shiok!

还有今天为什么会写雪糕呢?因为今天吃了柠檬,樱桃,Rasberry Sorbet。酸!可是好喜欢在饱食一顿之后,来一点冰酸的东西来缓和肠胃。

很像什么?像小时候放学,学校外面小贩安娣卖的酸莓冰条?就是这种感觉。很solid的酸,可是带点甜,偷偷吃完,晚上回家咳嗽不敢说今天吃了冰条,不然妈妈要喂藤条。

我看我还是草根一点,买塑胶袋绑酸莓冰棒来吃。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

3 comments:

王老爷 said...

好吃的雪糕,就像恋爱的滋味!

湘绣蜻蜓 said...

我也很喜欢吃雪糕, 可是只买比较价格实惠的. 现在怕胖, 少吃.
Walls有97% fat free的雪糕, 自己安慰自己 :P

王大娘 said...

是吗?我要找找看,吃完一罐后再告诉你有效吗?
基本上,除非在营养师朋友有提过,不然我是完全不相信市面上的标签内容.
以前怀孕有糖尿,那几个月吃"营养餐"的日子,真的很惨!雪糕是完全不可以碰!还好可以吃Yogurt.但是很多东西食物都要控制.
恶梦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