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宫, 我的野蛮王妃

近来追着韩剧 – <<宫, 我的野蛮王妃>>. 两公婆追得没天没夜的, 甚至去马六甲度假都带着膝上电脑, 都差点忘了马六甲有红屋, 有美食, 酒店还有一大堆的玩意儿没去享用.
老的对韩剧还是嫌它节奏太慢, 单单回忆就占据带子的大幅篇幅. 我还蛮享受这样的慢节拍, 可能也是大娘本来就很迟钝的关系. (我们最常的口角就是我的答案老是慢超过两三拍, 让老的恼羞成怒.)
题外话, 再拉回韩剧!
我不晓得众多朋友之中, 有没有人追过池田理代子的<<凡尔赛玫瑰>>, 或是<<泥罗河女儿>>,在我们十三十四岁的年代, <<凡>>和<<泥>>是超级流行, 当时一起追看的同学都已失去联络. <<宫>>这出剧也是源自漫画., <<宫>>的剧情和它们都有许多类似的地方.
首先那个女主角当然必须可爱漂亮, 而且性格很卡通. 第一男主角不一定是最帅的, 可是一定很有个性. 就象现在人们所说的, 要坏坏带点邪恶. 第二男主角呢则是非常深情, 样貌英俊的. 这样的格式, 然后把后台背景换一换, 大时代变一变, 就是一出惊天地, 泣鬼神之作.
唉… 大娘我虽然常自认不笨, 但是看戏这回事, 还是会跟着潮流走. 还好戏不长, 不到一星期已追完. 当然代价也是有的, 比如说忘记儿子, 忘记女儿, 偶尔难为家人.
糟糕的是上个星期发现<<我的野蛮奶奶>>, 这回好戏又上演啦!

1 comment:

萍凡女子 said...

Did N's daughter that series ending, I remember my last book is about 42th, she always lost her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