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新加坡41岁生日快乐

新加坡也四十一岁了...

今年运气真好, 获得两张国庆日预演的入场券, 高高兴兴地和肥爸爸在临去香港前观赏了这场演出.

这一次也是在加冷体育场最后的演出了.

烟花很美. 演出則是还好. 对于许多外国人来说晚上的华丽表演, 的确是少见而精彩.


小小的插曲, 和你分享:

生活背景的不同, 对待事物的看法也有差异. 好像在国庆日时, 主办单位会在后排观众席(大约10排约几千人)分发雨伞.

Aunty会问: Free 的??为什么我没有???

新加坡年轻人会说: E.....这么老土, 很难看Lei!

后来烟花一燃放, 大家才恍然明白这是遮烟火燃灰用的.

外国人大多都称赞主办单位果然贴心,这样的小细节都留意到.

可是当我以为这是可以写信去表扬善意的时候. 很多狠多的新加坡人会没好气地告诉你:这是一定要的, abuthen烧到人或衣服哪里complaint/claim???

我才发现这样的文化背景的差异可真大. 往往遇到问题时,我的想法是我该如何解决. 新加坡人的想法是政府会如何帮我解决.理直气壮,理所当然而且还少了点惜福的语气. 

这样的幸福会永远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