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来得及的比赛

上个星期女儿拿奥林匹亚数学比赛家长同意书给我签名时候,问了儿子,印象中记得填了参加表格,怎么你没有?他回答说他不知道,告诉他这是两张不一样的表格,老师有给他么?他又耸耸肩。我顿了顿,想到万一这是经过遴选,问得太清楚,等下如果是他没被选上,他可能会小难过。
于是,本着优秀爹的嘱咐和原则,我打了电话给老师。
我和老师说了大概,他是负责比赛的老师,不是孩子们的数学老师,他跟我说九十分的门槛,然后跟我说这是看去年一年级数学的成绩。我说孩子的表现应该是符合资格的,而且往往是他自己做课外作业甚至模拟考卷。老师就和我说(我自己是觉得有点伤人,但也可能是我EQ不高),兴趣和考试临场表现是不能挂钩的,有些学生可以对某些科目非常有兴趣,但是种种因素,到最后表现欠佳;分数始终是最终的标准。
当下,觉得也不好多说,因为看起来好像是我硬要“不符合资格”的孩子参赛。回到家还两次安慰儿子,为了明年可以参赛,今年一定要努力哦!
今天早上,女儿提前到了学校去参加比赛。不久我接到同一个老师打电话给我,说儿子在参赛者名单里,他很抱歉他没有确认,压下我极度的不满,我问她如何解决?他说如果儿子在半个小时之内抵达学校,他仍旧可以参赛。
幸好家距离学校很近,孩子的爷爷奶奶火速把孩子送往考场,认真就看他的临场表现了。
(心底声音,其实我需要生气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