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倒退一时间

离开林明,心情郁闷;想家,换了早三个半小时,比预期早回到新加坡的两个小时的慢火车。
售票员跟我说,没得退钱。那是一张RM7的车票。好奇问了一句:“为什么那么便宜?”
他没好气说:“那是慢火车!”
和朋友说笑,来得及吗?她从从容容,神定气闲,丝毫没有紧张地驱车回到宿舍拿了衣服。
轻哼着万芳的慢火车,脑海想起老爷说过以前赶火车的情形。火车还没来,皱眉,迟到了~会有位子坐吗?
天气酷热,也没有时间买午餐,贪婪的允吸着街边买的雪糕,火车终于远远地开到。
瞬时间,左右边顿时有许多人涌前,仅仅只有两个车厢。
我很努力地挤上了车,心里在哀号。
很巧,最坏的让我硬碰上了,而且还是在还有选择的时候。
你可以想象,生活优渥以后的大娘屐着高跟鞋,背着高级背包,穿着优质剪裁衣裤,就这样混在大部分是外劳,身边甚至有人席地而坐的火车上。小孩在哭闹着,很多陌生的眼光盯着,顾不得仪态,抓紧窗的边缘,冷气没有发挥最大的能量,脸上泛油光,汗水开始溶解我的防晒霜。
思绪开始回到三十年前的时光~~~妈妈大着肚子,牵着我的小手,挤上了巴士。闷热,拥挤,疲惫再加上空气中弥漫着汗酸的味道。随着车子摇晃,尝试在颠簸不稳速度中站稳,大着肚子的妈妈,终于有人让了位给她,我坐上妈妈的大腿,即使再怎样酷热,我就是窝在她的大肚上,依靠着。
眼前的情景像倒带过往的日子,怎样苦和难过就是没有怨言,像一种力量在支撑着。
只想快点回到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