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陈奕迅

我喜欢陈奕迅,虽然我来来去去不过是喜欢那么几首歌。

我喜欢陈奕迅,我的婚礼,有男生为老爷唱他的歌给我听。

我喜欢陈奕迅,唯一几首背得起歌词的广东歌,也只有他的那几首。

我喜欢陈奕迅,可是从来没有试过会和一个歌手的演唱会错过又错过那么多次。

我喜欢陈奕迅,唯一我喜欢的,老爷不是一百分喜欢,可是也不反对的。但他心甘情愿买了他这一辈子最贵的演唱会的票,为的就是因为他老婆大娘我。

我喜欢陈奕迅,但拜托不要加入很奇怪的衣服,很莫名其妙的游泳比基尼小姐,或是我情愿闭上眼睛或是干脆上厕所时段的歌曲,年纪大,心脏负荷不了。

* 人来人往 * 富士山下 * 夕陽無限好 * 大開眼戒 * 與我常在 *

* 淘汰 * 好久不見 * 预感 *

Friday, July 25, 2008

痛并快乐着

老爷郁郁寡欢的回家。和研究,还有课业上的老板,像过山车般难挨难过。

他说:*现在是非常时期,这是我非常关键的时刻。”

......太啰嗦,后面省略。

回到家,老爷的妈说:“你认为我回去放假怎样?”

我说:“噢!没问题!不过你不用问伟,因为他会告诉你:(重复*)”

入夜,在睡房。

老爷和大娘说:“妈妈问起我她可不可以放假。”

大娘一听很兴奋!接着呢...?你怎么说?

“我告诉她:(重复*)”

大娘开心地欢呼和老爷击掌bingo!大娘我真的不愧是真人的女儿,不只老爷,我连家婆那种还是会去问她儿子的心理都算出,还有那可以编得出的对白。

我的快乐就建筑在他的痛苦上。

老爷继续痛并快乐着。

Saturday, July 19, 2008

休息

八月国庆日,阿嬷去Labuan,所以8/8/2008 - 11/8/2008 on leave,然后其实一家去关丹东海岸放假。

九月孩子生日,幸运买到零机票,补上机场税,阿嬷,阿公还有我们一家要去Kota Kinabalu,又是另外一个四天的假期。

十一月要带孩子去Kuching参加朋友的婚礼,献上一份祝福。那个应该会用到一天假期。

十二月等着和老爷姐姐一家,再加上我们一家,去香港。也一样要去个五天才能算数呱?

年尾,老爷要代表新加坡去印度参加研讨会,大娘要去做跟屁虫。这一次又遇上圣诞节,希望老板也可以让我放假一星期。(现在大娘还想着有什么方法可以说服老爷连埋不丹也考虑一下,一个每个人都快乐的国家,不过伟玲结婚之后就应该不得安宁了。)

加加减减还可以带八天的假期去2009年,这叫clear leave,不用的话,这些剩余的假期也不能兑现。

Saturday, July 12, 2008

安娣男人

七月十号,非常有记性带了i周刊和副刊,特地放工后(其实算有点偷吃提早放工)赶往Vivo。

大娘的特别计划就是要去排队换戏票《赤壁》,这是大娘生活上最大的乐趣,更何况幸运之神野也蛮眷顾我,反正有这样的好康,一定不可以错过。

边排队,边看杂志,边看人。其实就站在红地毯一旁,今天不知道朝伟会来吗?可是大娘也很喜欢城武咧!等一下如果两个人都出现,酱相机要怎样摆咧?

可是还不到两分钟,大娘就不得安宁了。

在大娘身旁的两个男人,大概四十来岁,就开始叽叽喳喳不停。用到叽叽喳喳酱的字眼是非常厚待了,因为他们真的是吵到......而且非常安娣化!

谈的都是非常极端安娣的话题,其实应该是缥缈荒芜不着边际,(哇!大娘还有点墨水列!)

“酱多人不知道会到我们吗?”

“你看前面的红衣的一群人很大group hor?”

“你没有多买一本可以换多一点。哦!没有哦!不然应该拿多一份my paper。”

“我差不多在五点半就来料。刚才Q is not that long。”

“等一下会很久吗?饿廖,做莫办?哎呀!这里东西不好吃,算廖。”

唉...真的活该平时还嫌弃老爷罗罗嗦嗦,很会念!话说回来,基本上,大男人像老爷就不可能来排队了。

现在遇到的竟然还跟高层次。本来如果是小哥,小乔姐妹们,或是我这种美女大娘一群人,那就当可爱算廖。可是现在讲话的两位堂堂大男人,讲的是那么琐碎的事,叫做事也大男人的大娘那里看得过去?

耳朵是不能关机,或是自己能够闪开。只能拼命让自己分开注意力,当作没看到,没听到。

怕了这两只稀有动物。拿了票之后,很快就开溜。

算了,忘记你!

星期六,是我们送走苏玛莉亚的一天。

早上一切如常,我们自己也知道,一切要不动声色,以免打草惊蛇。

如同计划去了一趟邮政局办理汇款,不多,是小心意也算是一笔自己认为中庸的款额~S$230 = IRP1,500,000。

就在让她用过午饭之后,分赴家里老的小的暂时回避,老爷就告诉她不要继续雇佣她。

很戏剧化的,天打雷劈;晴天霹雳,真的下起雨来了。为了安抚她,不慌不忙地拿出汇款收据,告诉她,不要太担心,要她告诉父母亲该如何接收这笔款项。

她一脸茫然的问我,“Ini duit Madam mahu bapa saya bayar?”

顿时,气煞!真的和她沟通有问题。

一番唇舌,她才明白这钱是送给她的。

望着那一百五十万的数额,问她会如何告诉她家人,这才发现她的教育水准甚至不知道怎样说一百万。

算了!真的好心分手。

祝她好运啦!

Wednesday, July 02, 2008

叫我如何不内疚

昨晚决定了,和代理说我想要换掉女佣。

以为要很多费唇舌,可是代理很爽快地答应我们可以换。

其实也难怪,他们把第一个放在新加坡办公室等人来挑。与此同时,我一样得供着第一个和第二个的人头税。代理依旧照走八个半月的“贷款”。他们一点都没有损失,而且更加容易的同时推出两个。

所以,结论一:千万不要接受坐在办公室等榴莲落的佣人,她们都是由出了状况,等翻身。

然后,告诉代理心理上的负担,很内疚,很挣扎。想要补贴他一点钱,不至于让她白做。

代理接下来的反应就很大,她们一直坚持不要对将要走的那个那么仁慈,补偿只会破坏行情,更难让她们反省。因为我们可以因为她达不到要求,仍然还可以有所补偿,那么她们可能对接下来的雇主也保持着一样的态度,没有改进,那么更难调教。

这个很难下结论,代理固然有他们在这一行的行规,而且他们是那方收到好处的,钱袋袋平安就是不需要关女佣的死活。我真的硬不起心肠,无法接受。

在挑选代替时,因为data真的少得可怜,也只能照着代理的意见选了一个。老爷的妈提议不然试用菲姐,顺便可以学习英语。代理直接摇头说我们太好欺负,心地太善良,很容易反过来让菲姐欺负。

结论三:善良也是一种遗憾。

现在只能紧逼自己残忍,开口说不能继续雇用她,到时候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