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活该记@阿一鲍鱼

还没说阿一鲍鱼,大娘先告诉大家前提:

大娘的公司非常阔气,我们员工出国的solo meal是照claim,就是随便你吃,拿单据回来就是。而一顿饭是顶限US$50一个人。所以你可以想象,US$50真的可以吃很多很多。

因为想到既然可以吃那么高的金额,当大娘抬头一看看到阿一鲍鱼时,那种该死的贪便宜心态,心想不吃贵的话,也不可以折回现金,不如我就宠宠自己也不为过呀!

结果大娘还真的大摇大摆地踏进这家在铜锣湾的阿一鲍鱼。一打开餐单,妈呀妈的!阿一鲍鱼HKD1650(SGD320),连最便宜的煲乌冬面,炒粉之类的也要HKD130 (SGD25)。大娘瞄了瞄四周,难怪生意那么冷清,太高价位了!

大娘是有想过要不要走了就算,可是人家茶,花生都上桌,餐巾也套在膝上,大娘真的拉不下脸说拜拜溜之大吉。盘算了很久,大娘只好说要吃炒粉。

那姐姐的嘴巴抹过糖说,不如试试一些中价的,或是一个人的餐点,值得的!

失魂的,好吧!就来一份佛跳墙吧!一个人肯定吃得完对吗?

姐姐笑笑说:“可以吃完的,一份,小小的!”

回过神来!快点再看多一次menu,完蛋了!这一份佛跳墙要价HKD560(SGD115)加上煲粉,和茶水消费,岂不是要吃上HKD800-HKD900?那就是SGD200大元!虽然说有subsi,可是超出的餐费是名副其实吃自己,什么都可以玩笑,但大娘对自己的血汗钱,也是会心痛嘚!

赶快把领班叫来,去掉煲粉算了!(你不要问回我既然要换,怎么不换掉那佛跳墙!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在那时候,平时的精打细算的脑筋废在哪里了?)

上佛跳墙时,听好:有鲍鱼,xx遼篸(像狼牙棒的海篸),乳猪脚,花胶,鱼翅!味道是不错,可是大娘心里想到新币120吃这样一碗东西,口里的滋味就是什么都不是咯!连喝糖水的碗都比这碗佛跳墙大咧......

埋单后,走出去,随便任何一家酒楼的豪华套餐都比这一碗佛跳墙便宜,看到我又是另一种伤痛!肚子又不饱喔!乖乖随便走进一家粥粉面,叫来套餐有水有粥有菜还有油条粉肠,才HKD48而已。

笨!笨!笨死了!

9 comments:

逍遥 said...

大娘你是做什么工的呀!!!
常出国很好噢!!!
我去过香港那边吃东西出名贵的,小吃还好啦!!!点心也不错。。。
这些高档的我们都不敢踏进去。。。

杉叶片片 said...

边看边笑...很有趣哩,我不是幸灾乐祸:)
顶你一记!

萍凡女子 said...

哈哈!很好笑哩!呵呵,吃了佛跳墙,想去撞墙~

什么时候出国公干到马,我帮你US$50的固打制,anytime,anywhere~

小女人 said...

那个阿一hor...我觉得不太好吃的啦。有名而已啦。

王大娘 said...

逍遥:我是贵名人事和会计,但是专作打杂!这次公干,已经是一年多以来的第一次。以前常有机会,换了工作以后,就少了很多。

王大娘 said...

叶:所以我才说我活该咯!

萍:是耶!我也想能够回马国公干,食物太多太美味了!

小女人:这趟我吃了之后也有这样的想法,看来很难再帮衬它了!

新怡 said...

等下的有沒有Claim公司呀?

美金現在無價了。
50美金,新幣才60多。

阿鼻的妈 said...

哈哈哈!哎,算了,就当作用钱买一次在香港阿一的用餐体验吧,那样你应该会觉得好多的~

王大娘 said...

鼻妈:这一次我是吃佛跳墙吃到跳墙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