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拒绝

和朋友说起Nintendo,Game Boy。

我说起了小时候和邻居或堂兄弟们“求”看Super Mario Game,而且只是看他们在那边滴滴嗒嗒操控着游戏机,完全不能触碰的遥远。

记忆里的春莉,像是一种奢侈的想望。

当我已经长大脱离那种虚拟世界而面对现实生活,活生生摆在我面前的一个挣扎,就是当做娘的也看到自己的孩子,以一样羡慕专著的眼神看着游乐场小孩手上的电玩。不知道现在的孩子怎么吸收力那么惊人,小家伙已经很认真地告诉我那是Nintendo,哪个是PSP,索尼的标志就这样顺口的念了出来。

真的,很心软。

我想你们也许能够了解的: 一种很不愿意让孩子生活没有任何欠缺;也想着自己如何的渴望;是的确有一种不可理喻的任性想满足他。

可是,孩子,当我还无法回答自己,如何在你喜欢以后,怎样把你拉出来;如何在你一次又一次被满足以后,能够以更高层次的用心来讨好你。

当这些答案是没有答案,我想,在那零点到一之间,我们还是保持距离---就不要让他开始。

2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爱与害,也可以在一念之间。

王大娘 said...

我想当我被说服之后,我理直气壮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