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上学(四)

真的是老调调。

话说一开始因为决定不和Siti续约,家里没了女佣要减轻家婆的负担,一方面想让孩子不会在家无所事事,我们就把孩子送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附属托儿所。选择这托儿所少少都有点名牌心理作祟,国大NUS哦!只有大学员工的孩子,意指所接触的一群都算是高知识分子的下一代,应该不差。更何况,学费才S$200,蛮划算。

然后,儿子像患了上学忧郁症一般,回到家不爱说话,晚上发噩梦,一直哭诉说上学上够廖。于心不忍,就让他退学,妹妹则继续留在NUS。每天和大娘老爷一起上班下班。
儿子因为在家里闷得发慌,最后主动和我们说可以去上三小时的玩乐班。于是,付了一笔不算便宜的学费,儿子这回开心的上学了。

小家伙的确是开心的,因为他会把学过的歌曲哼出来,而且听得出词句咬字都完全不含糊。翻开课本,虽然不是识字,就是靠背也都正确。

反观妹妹的进步是在学习照顾自己,扣钮扣,穿鞋,折被单,(托儿所还要孩子自己套床套)。可是这种学习能力就开启了她比哥哥还要好奇和大胆的举动,除了手多多,捣蛋顽皮搞到大娘气孔生烟,可是又拿她没办法。

刚刚过年前的那一个星期,老爷因为几次刚好早到接女儿放学,就发现原来女儿没有参与歌舞节目,而且还恹恹地一个人趴坐在地上。老师也和我们不止一次提醒,女儿在学校比较安静,或者不太和人交流。

我们开始意识到,女儿也不喜欢这所学校了。

从我们的观察,女儿在外都比儿子活泼好动,出外玩耍,都是她一马当先勇于尝试,所以看到她如此不合群,为娘又是一阵绞痛。

想了几天,还是决定退学,然后把她送去和儿子一样的豆豆班。

好笑!兜了一大圈,到最后还是回到原点。

接下来该是为了家婆一个人在家,如何能应付两个小瓜的问题而烦恼。

看来,还是要请女佣了。

1 comment:

sunshine said...

嗨,本来想把14个月的女儿送去那间你所谓的名牌托儿所,不过是在杨厝港那间分行,不知道你对这间托儿所还有什么意见可以分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