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墙头草

回乡的路上,和一群鬼妹同车。
当车子驶近吉隆坡,突然间,有一个鬼妹喊起来(几乎算是尖叫!):"Twin Towers! I see the Twin Towers!"
她的一群朋友笑着向她反映,要保持仪态,年轻女孩一群开心的笑了起来。
大娘回头看了她,转念间,其实她如此的惊叹,该是一种骄傲。

生活在新加坡,我们都情不自禁地拿很多两国的事物来做比较。

喜欢KLIA(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大娘变态,因为我喜欢KLIA广播的前奏alert,和那高耸的室内雨林。),
双峰塔(把themepark也归纳于设计,而且因为地广,可以又很嚣张地建在大楼前,可以聚集人气的财源的水盆,很高招!),
槟威大桥,概念很好的MSC,Putrajaya(现在不知道怎样了?),
连看看现在很旺的Damansara,我都觉得那是无与伦比的购物概念,当然不看塞车和大到走到累死人的商场。)
还有晚一点应该也会被YTL带旺的Sentul。

最客观的说法是:概念有,而且比很多国家“先”,“新”,“好”!只是总是维持的不长不久,雷声大雨点小!

大娘喜欢英文的一个字:motherland,祖国,那也是其中我觉得(当然是我个人觉得)英文比中文更传神的字。很多时候,不管怎样失望,都还是因为想起这个字而心软。

其实在爱国的感情里,我是墙头草!

2 comments:

heimama said...

很多在新加坡生活的大马人都已经忘记自己国家的美,只一味在挑剔及继续看不起这个曾经孕育他长大的土地。

无可否认,这片土地也并非世外桃源,它的确有很多民生问题政治因素种族问题,可是,它也有它美丽的一面,它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对它再有很多很多的不满,也不能在外人(外国人)面前说它的不是。

你以祖国为荣,让我感动。

王大娘 said...

想念绵绵。
也不知道这样的思念能多长,能行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