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马屁精

周末晚餐时,开始会把小桌子摆上,然后一家四口围着吃饭。

女儿就在吃面时候,告诉大娘:“妈妈你煮的很好吃。”

为娘的从没有教过她拍这样的马屁。

心花怒放。

“可是,今天妈妈没有煮,这是买的面。”

还有更高一层的马屁,立刻从儿子口中传来。

“妈妈,你买的面很好吃!”

反应机智,拍对马屁。

找手帕,抹汗。

Sunday, August 26, 2007

突然::喜欢

歌曲:想你的天空
专辑:想念
曲:伍思凯词:李焯雄

如果这世界顶着同一片天

那我们之间怎么不会相连

在梦和现实交界

都去不了的地点

就用我全部想念

缝起世界两边

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我和自己私奔 (三)

今天,我的纪念交给~呆。

发呆。

我的思绪是很呆,几乎迟钝笨挫。

但那不是笨,而是呆挫。

因为发呆,所以脚步依然停滞不前。

如果说不出旅行的意义,流浪的理由,那生活的点该在哪里抽离?

做了个很奇怪的梦,带了一家大小出走,可是却在冰天雪地看人钻地,呆呆地看着巨大的螺丝一直往下钻,掏空雪地,雪一直在飞。

Lisa告诉我准备下一趟远行,我也一样呆呆地看着email想得出神。

午间吃饭,去一个曾特首吃饭的地方,因为“陪座”还没来,将眼光没有焦距地对四周围看了又看,感觉熟悉又陌生。这是我从前工作常来的地方,处理文件的速递人员依然那么多,电梯口的马来档口依然和曾特首吃饭的热闹不相伯仲。

握着刚下载Skype的PDA,功能还未发挥得淋漓尽致,电话也跌了好几回,也不想换。留在身边的,总有点感情。

问了摊位老板娘,钢制的slow cooker,听她说的好。又有点发呆出神地想。

遇见清洁安娣,也因为讲了马来话和她有搭没搭地闲聊。为了她那一句anak dara,我到现在还在开心。

倒数,计时。

不能在“呆”下去。

Thursday, August 16, 2007

我和自己私奔 (二)

申请假期前,说,想,要,甚至求的,都一一无法实现。

约心爱的猪朋狗友,他们现在是人类,不能够和我像失去人性一般去疯狂。

把老爷都叫爹了,他认为我是已经进入一种喋喋不休的失去理智的状态,也不理。

想和孩子出去,他们的年龄不玩我的游戏,真是代沟问题。

结果,放假去看了两场电影,不小心断了鞋根,变成一种借口去逛街。

那今天呢?下着雨的午后,在巴士慢慢摇去NUS。

突然发现白天的南方海岸线也是一色,李丽芬的歌配合气氛地让人会心神荡漾。

进入专心状态,看书。很努力,要交六篇稿。

老师,相信我,只是你也该请假改改我的卷子了吧?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我和自己私奔(一)下集


其实881这出电影故事太弱,拍摄手法还呈短片式,要搬上大银幕是很勉强地在拉长故事。

可是戏院在这普通的星期三下午竟然还有一半坐满,已经难得。观众大部分是中年人,看到开始唱<一人一半>,观众的心紧紧牵着,也听见一两把回声在和着。

陈金浪病痛,小木瓜生病,就开始听见有人在哭,大娘的脸颊也一直滑过泪痕,坐在后排都可以看见影子的手在往脸上擦。

不是被戏感动,福建歌曲很心酸,被唤起的记忆才是陪着曲幕一发不可收拾的。

看来电影得趁热卖原声带。
各位,原来原声带已经配合电影面世。只是没逛西帝店,不知道。

Tuesday, August 14, 2007

我和自己私奔(一)上集

我开始远远地喜欢一个人。

情不自禁,

像开始初恋一般,

会记挂住一个人。

不会开的花,

独我一个人欣赏地猜,

认为幻想也是一种疯狂的精彩。

Monday, August 13, 2007

阿嫲

我家老三,留在小镇打工。因为单身,所以很多亲戚联谊,小镇的人情都是他做代表。最常听说的就是他前几天去了久未相聚的亲戚家,或是他去了很远的小镇拜访谁,老巫许,班卒等偏远的地方他都可以很清楚的说出哪一家亲戚住在那里,家里谁添了小孩或谁结婚。

那么多孙子,只有他陪后期行动不便的阿嬷吃最多。肉骨茶、咸菜鸭汤、卤面,阿嬷爱吃想吃,就由他驱车带他去。他说那其实是一件简单不过的事。花点时间罢了,也不用对她说话,只是静静听她说话,附和,嘴里咀嚼享受食物,陪阿嬷走走。

阿嬷走后,我一直在心里感激老三,虽然我们全家公认他最罗嗦婆妈,因为这样的个性,他会比我们更有耐性。可是他的优点就是我们这些做哥哥姐姐的惭愧。对往生的父母,刚离世的阿嬷我们其实没有付出太多时间。那遗憾是一辈子,怎样缝或补都不能挽回的。

那是另一个阿嫲的故事。

她开心地在我面前挥了挥她今天的收获。可以感受到她心情像花,盛开,绽放。

她开心什么?今天的她在一个半小时内买了八件上衣还有一条长裤。女儿在旁陪伴她,只是轻声说这太冒险。万一买的不适合穿那怎么办。她摇头说买多几件,不可能全部都不适合,好歹一定有适合的,好过再麻麻烦烦出门。平日都难得出门,再加上脚力不胜远行。既然适合她,她也豪爽地让自己开心。只买一两件,那不能穿要返回去再买,很难。

你说,你多久没有陪家里的老一辈逛街买东西?他们也有走出屋外的自由。

如果不能飞行的他们,你就花他/她在生还不到的几个小时陪他们走走看看吃吃饭,真的他们老实和你不客气麻烦你们的就那么几个小时,就看你有心吗?

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宣战

I'm army. I wear the mask and fight with the monsters.

小孩子不知轻重,还很得意说:“Gogo戴mask吸smoke,很多很多smoke出来,然后gogo吸大大力。我现在好了,没有生病。”

大宝咳嗽严重鼻塞和鼻涕,因为不会把痰咳/吐出来,气管有少少阻塞。

女儿本来抵抗力不赖,在飞禽公园玩了一个早上,防御也在上个星期宣告瓦解。责怪自己太大意,也没想到那样的公园在那时候不适合他们去游览。

今天已步入第三个星期,昨晚睡得安稳,孩子们,加油!

Friday, August 10, 2007

NDP




今年大娘又再一次幸运神眷顾,被抽中去看国庆典。
(去年名字上电视,今年名字上报。噢!不好意思,真的太幸运啦!)
2007年的国庆庆典很不一样哦!那是在世界上最大的浮动舞台看演出,还有四个烟花的发射站,然后还有军舰的参与。很有看头。
讲烟花,或是节目麻烦请你翻开报纸,内容详细。

这里只是告诉你报纸不会写的东西。
首先,大人物阶层领袖入场,有我们熟悉的资政李光耀和吴作栋。大娘的观众席,冷不防地传来一阵欢呼声,很热情的明仔喊到:"O!Kuan Yew,Kuan Yew!I love you! Chok Dong,Chok Dong I love you too."
敢死嚄!那么“痴心”。可是就是很好笑。

大娘最喜欢看精锐防卫表演。从一开始薛尔思大桥滑溜下来的精锐部队,制服的英姿飒爽,看海陆空三军/警的演出,驾驶着Apache(攻击直升机)或快艇如何“扫corner!”,那真的很精彩,大娘安娣的说法是sibey qio!

主办当局很有信心说,绝对能够在七分钟之内疏散两万名观众。
这句话只对了一半。
当熣灿的烟火宣告落幕,人群就很快的从四面八方(浮动舞台,薛尔思大桥,浮尔顿鱼尾狮公园前,滨海湾工地)解散,可是大家都是朝往同一个目的就是回家。
警方在三面的马路上驻闸,人不能走在马路,全部都必须使用人行道,而空荡荡的马路干嘛?大娘不懂。
所有的五星级酒店入口也有军队把关,这里是上等人入宿的地方,人群也要避免打扰人家做生意。结果又不得而入。
原本以为应该有的临时巴士服务也不知该往哪儿等候?

马路的把关全部都是指引人群涌向同一个方向-地铁站。

浮动舞台两万名观众,加上另外三面方向的人群少说至少八万人。

官老爷们,这样多的人群,你说怎样散?

我们又太老实,随着指示竟然走入City Link地下道。在地下道不能动弹足足有半个小时。太多人,空调严重缺氧,闷,酷热。

去年当我们在加冷体育场四面车道虽然封锁,唯一可获通行的是雇用巴士,一直不断来到,接送人们朝往Lavendar,Aljunied。避免了Kallang MRT。所以我们很轻松的离开现场。

今年的主办单位真的失策。

不用不开心啦!我们记得烟花熣灿好了。

Saturday, August 04, 2007

奶头

理发小姐说有空要做点“奶头”。

我脸红地不知道如何回应。

她妩媚地继续说下去。

哪!就是不要浪费才过期一点点的牛奶,把它和一点温水混合用热毛巾包着,这奶头效果不错呀!

......O,是我想得太多了。

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星光帮

听了几次Youtube的短片。

我还是忍不住买了《超级星光大道》。

人家台湾的确卧虎藏龙。

除了正规的比赛,还有踢馆/挑战赛/偶像对唱。

参赛者歌声个个好到不得了。

不知道为什么,心底还会盘旋着那句话:我们也有光良品冠,可是人家还不是去了台湾

做节目的创意,内容元素最基本撑场的歌手素质,还有正确的支持方式。他们都有,这样的节目,不红才怪!

我们呀!还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