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病假

在旧公司,没有使用的病假可以在每年结算的时候,兑换现金。是以个人的日薪来算。无形中,这是一笔可观的奖励金。所以即使生病,我都挨着,或情愿请年假。所以老的常常会埋怨这样的制度,因为好像拿自己的命去博,而且认为让病人坚持上班,效率也不好。

在新公司,也有大概这样的制度。只是数目少了很多,只有区区S$250的奖励。所以拿病假就不需太客气。

囖了那么久,干嘛?大娘病了,半夜三更一路忍痛到天光。起初以为食物中毒,肠胃感冒。可是没吐没泻,只是仅仅一次厕所记录。可是胃绞痛有如阵痛,几乎把整个身体都弓曲起来,都不见起色。从清晨四点多直到八点,老的喊起来,怎么还不上班?才发现大娘出了状况。

看了医生,不象平时肠胃感冒般,给抗生素,盐水,碳。这次他建议打针,给的药也挺奇怪。我说我没有胃病的,为什么这次会这样?他说当细菌入侵,会泻的状况是发生在肠的感冒,胃也会感染。一般食物中毒,他建议让病人排毒(泻到干干净净为止)-象上一次发生全家集体中毒事件。可是这样的情况,太痛,才建议打针。

总之,买乖。

6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啊?!! 严重!!
我也中过, 又痛又泻, 很辛苦.
要好好休息哦..

碧绿荷塘 said...

你好一点了吗?
好好休息。

Anonymous said...

乖乖吃药,祝你早日康复,龙马精神!
Hoon

王大娘 said...

好咯!就不像之前全家集体中毒能够减肥。

萍凡女子 said...

大娘,保重龙体!不过说来我还没遇过没拿的病假可兑现的制度,若有应该是有病都会扒去的那种。

阿鼻的妈 said...

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