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松开的缠脚布 - 香港

南 丫 岛 - 悠 闲 一 族 的 天 堂
"南丫岛是香港的第叁大岛,不但有高山、海 滩,更有令人回味的美食,以及糅合中西文化色彩的气氛。虽然这小岛面积只有14平方千米,但已足以令你身心舒畅,烦恼尽消。
过去,南丫岛常被视为优游闲逸的地方,最适合那些晚间在兰桂坊及湾仔酒吧工作,清早才坐舢舨回家的外国人居住。吸引力?除了租金便宜,当然就是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方式。

可不是!这里不但有明净的海滩、青翠的山丘,更有美味的海鲜,对于追寻绿野翠幽的城市人,南丫岛确实别有一份吸引力。

往南丫岛很方便,你可坐小轮,亦可坐私人游艇。从香港岛西面进入西博寮海峡,沿途你会先欣赏到香港充满动感的城市面貌。再绕过去,跃入眼帘的,却是另一番宁谧与寂静,什麽烦忧之事尽可抛诸脑後。"


就是这段文字吸引了单纯无知的王大娘, 认真地想到这一个小岛去体会郊外风光.

香港摄氏36度的天气, 挂了一顶鸭嘴帽阿猪妈妈和阿肥爸爸来到这一个连香港人也少来的地方. 就说我们很有性格嘛!

坐船45分分钟之后抵达榕树湾码头, 码头小小的, 有些开门做生意的店铺, 摆卖一些南方的装饰品. 我们按惯例吃了一顿海鲜餐, 很清甜的蒸鱼 简单的菜色, 吃得还算开心. 我们就慢慢步行去海边沙滩, 有洋妞在晒太阳, 有年轻人在盛夏挥洒青春, 还有阿婆的豆花也真的很嫩很滑.

在三叉路口时, 我们看到指示牌写着, 往后走-25分钟, 向前走-50分钟, 想到既然已经来到这里, 也没有再下一次回倒回来, 不如就往前走向索罟湾吧! 冒险家的精神我们偶尔还有. (阿肥爸爸也期待下一个沙滩更明媚的风光哩!)

这个决定可把我们两个老的害惨了!

首先, 50分钟的路程, 那不是森林的羊肠小道, 或一路绿油油的山林. 而是斜度偶尔15度"罢了"的山坡, 没树, 没风, 再顶着大太阳. 生活在赤道的岛国, 我们也难得出来向太阳取暖, 更别说太阳底下漫步. 很后悔, 非常后悔, 但进退两难. 开始时还有点心情回忆起以前做童军的卖命, 可是越走越喘, 年纪大了, 吃不起苦, 还觉得很委屈, 早知逛街喝下午茶, 窝囊一点,做没出息的太太,也不要这么折磨自己.

到了终点 - 索罟湾, 我也不顾仪态地躺在凳上呼呼大睡. 回到酒店除了Salonplast, 半夜还脚痛得得吃Panadol.

什么年纪, 扮性格, 耍气质, 对不起, 这不是王大娘能够承受得住的.

如果你还是不听话想去那里, 你可以参考以下: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

1 comment:

萍凡女子 said...

可以让岁月不留痕迹,却不能保持年轻的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