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松开的缠脚布:2011英法游 6







大娘十分女性的向往,就是去坐拥一整片花田花海。
2002年到澳洲Tasmania的时候,开车又迷路劳顿一番之后,才发现薰衣草刚过收割季节,整片空空荡荡的“草田”,你可以想像到我那副欲哭无泪的模样。
于是,等了又等,花开花谢的时光飞逝,大娘终于在这个旅程遇上了我期待的花季。
怎能错过呢?
这一趟法国南部之旅,其实最好的是开车自在地旅行。可惜我们都没有勇气尝试左边驾驶,结果还是走保守的旅游方式,既是用火车。
从巴黎到普罗旺斯,大约是三个小时TGV子弹火车的路程。如果你能够提前(至少两个月前规划好行程,票价可以便宜一半哦!) voyages-sncf的网站设计其实有欠缺的地方。TGV的车票必须使用当地的信用卡,而可以使用本地的必须是用rail europe这个网站,当然有些时候,只能看着优惠票价流口水了。
Avignon,是一个宁静的小镇。搭了火车转巴士到市中心,这星期天的小镇,正懒洋洋的午睡。静悄悄的,我们拉行李的声音仿佛打扰了这一扇清凉。
我们是通过i-旅游咨询中心购买旅游配套的。大约分成一整天和半天的行程,半天的大部分由 2:30pm开始。我们购买了半天薰衣草,和隔天全日旅程。
放照片更胜千言吧!有什么问题再说.... (开始施肥想种蘑菇了)。

2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天!!那片花海!!!我只想到‘美不胜收’。还有更贴切的形容词么?

王大娘 said...

的确很美,这里照片有调过色,更鲜艳的感觉。我的花圃list还很长,想去的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