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伦敦印像记











很久了,很想放长假。
也是一样烦恼着时间、旅伴、工作、孩子呢!结果干脆一点,自己离开好了。
当年老爷去伦敦的时候,是很想跟屁一起的,那时候的时间还有能力都有不适合的理由,所以最后只是去了瑞士。而那一次,是大娘的第一次的欧洲远行。
我生活周边的第一个伦敦,是在十九岁时的年少。朋友一个人孤身在花城工作,最后也一个人去了伦敦。那时候的十九岁,能够坐飞机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更何况去英国那么遥远的地方。
Big Ben、西敏寺、白金汉宫、伦敦铁桥(其实是Tower Birdge美丽许多)。这就是我们所知道的伦敦。
来到这个城市,才知道在市区游走是件方便的事。买一张全日票,可以穿梭地下铁隧道之间;也可以跳上巴士,在中心的一区和二区四处看看。关键是几乎去的地方入门票是免费,要求不高,只是来观光的话,大可就用上两天的时间就好。
整十二天在伦敦、维也纳、慕尼黑和巴黎,最喜欢的竟然是在伦敦的B&B(Bed & Breakfast)。缘分和托福, 让大娘在维多利亚这一个区找到不错的住宿。女主人很热情的早起准备早餐,住了三晚,每一天都是那么丰富。而且都是Marks and Spencer的有机谷粮面包, 非常可口。还有鲜榨的果汁配上花园的薄荷叶点缀,英国人对与糕点餐食也有讲究的时候。
去了你们熟悉的地方。也去了一些很少人会到的像Bicester Village。
迟些再分享。

6 comments:

杉叶片片 said...

(左右没人,我先坐下)

有时候,想放空自己,一个人远走
那是老公不能了解的心情。

可以去那么远,很好哦。
我喜欢第一张照片。

Sfun said...

看着一张张的照片,想起了曾经在那的点滴。

新怡 said...

妳回来了,是时候到我出走了。
这一趟,会走一趟格林童话大道。

小红帽,我来了。
啤酒节,我又来咯。

萍凡女子 said...

哗唠,我这么久没来喝糖水啊!

年少轻狂,当年勇今日不复也。相对的,期待从你的游记翻新当年伦敦的印象。
如今有了条件,有些要求已经没有当初的单纯。

王大娘 said...

杉叶:觉得有Ahmad陪那也是幸福。

Sfun:我所到过的肯定比你还少,你还会再“回去”吗?

新怡:吓了我一大跳 - 因为你提起了小红帽。啤酒节,不是在十月吗?我还来得及报名吗?

萍:不再年轻了!尤其我想到你的曾经也是我的一样!

新怡 said...

大娘:
我参加的啤酒节,是Company Function来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