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叫我如何不失态

刚离开巴刹,因为想到还没有买红枣,于是就把车停在停车场的一个角落,告诉女佣,我下车买东西。

拿了红枣准备付钱,在收银处看到女佣跑过来,手上拿着我的电话,指着我的电话,想要表达电话响要接听。

看着她,顿时错鄂火滚。

我问她:你下车,你为了拿电话给我,你会锁车?车呢?我的车呢!?

她才回过神来,跑回去车上。

在那不到两百米距离的远处,失心疯般对这店主冒了一句:哇lao!xiao!

回到车上我定了神,没有办法克制自己,对她连珠炮似怒骂起来。

毕竟,之前她也试过在楼下洗了车,自顾自地上六楼更我们报告说洗好车了,就这样让车子大开门户地停泊在楼下。而让老爷连跑带飞冲到楼下锁车。

我们要谢天谢地,生活在治安还算安好的新加坡。

可是,她也不能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没有任何危机意识,糊涂没有心神。

万一发生什么事,sorry ma'm能补偿些什么?家里养了一粒计时炸弹,走运还未爆炸。

又不想对人做到这样绝,把人家送回去坦白说好像很“折恶”。

天啊!

p/s: 刚刚和老爷讨论,既然不要有所亏欠,可能补偿送她回去算了。

Thursday, June 26, 2008

看好戏

曾经和曾经的高层说过,心里的不平衡。

曾经高层就打哈哈说,没关系啦!是这样的啦!打一份工罢了,不要这样。

现在曾经高层来和大娘诉苦,说现在高层像要千军杀,乱刀斩,以前的“功不计”,但是“过来批”。

到大娘打哈哈的告诉她,没关系啦!我们靠你吃饭吃粥的咧!

所以,山水有相逢,话真的不要说到太绝。

(做低层还是有好处的。我情愿。)

Tuesday, June 24, 2008

功夫熊猫

一个特别老的,快八十岁。
一个老的,快六十岁。
中老的,老爷大娘。
年轻的,苏玛丽亚。
还有小的,三个小冬瓜。

统统挤在一辆车,去看功夫熊猫。

大家都喜欢,让大家都开心的电影。

Monday, June 23, 2008

哇!

吓死人了!已经六月尾,回头一看,真的就这样忙忙碌碌地过完大半个年头!

部落格写了很多有的没的,认识很多新的朋友,而且所有开心不开心都有人分享分担。

孩子虽然换过一级的尺码,可是看起来还是小小只。

工作事业都两边忙得团团转。

下半年,要好好休息了。

Friday, June 06, 2008

青天白云

今天,非常高层急招全体,说有重要的事宣布。

简短的开场白,然后告诉大家:大娘还有另外两个同事获得杰出工作表现奖。

上个星期在部落格啰嗦了一大堆工作的苦水。

几个黑夜的失眠,白天的失落。

突然间,有种拨开阴霾,重见艳阳天如释重负的解脱。

那何止是蓝天,是青天,是晴天。

不要

这个星期一,和身在外地的上司分析讨论和她说明某些安排的漏洞,或是补救方法,但上司冷言说我讲得好听,其实把工作,全部问题推向她。我说除了你,难道我有权利决定吗?

忍,闭气,说到自己眼泪已经冲眶而出。

第二天,和其他部门的同事,一起开闭门会议,最后由其他部门的高层都把所有的疑问,全部直接把矛头指向大娘的上司。因为之前我已经说了,也挨了好心被狗咬的残局,这回我真的帮不了她,也救不了。

我也不要挨了!招来部分可以扯得上关系的负责人,一起参与Conference Call,让她有所体会,真的不是我“坏”。

心情是矛盾的,我也不想这样。

Tuesday, June 03, 2008

进步






孩子,从来没有感觉到的,你们已经开始算术。

你们会倒数日子,数算着什么时候出发,什么时候回家。

你们知道当冰淇淋的价格是在这样的范围,没有优惠,妈妈是不会买的。但你们会告诉妈妈,never mind没有offer也可以买。

我看着你们排着完全没有编排过的拼图。

你画的救火车。怎样说呢?那是把最完整表达的想象。

因为开心,所以猫咪的色彩是缤纷。

我不知道,你已经开始可以听歌,哼歌曲。就算是你从来也未曾听过的歌。

然后妈妈在你们身旁看着你会add favourite或是找google。

我看着你们的自律,你们愿意告诉我今天玩过了电脑就不可以重复沉迷。

你们开始占据妈妈的看报纸的版位,为看你们所认得的生字,为寻找你所喜欢的漫画,还有妈妈简述的故事。

对所有你们的知识认知,妈妈要谢谢阿嬷陪着你们,要谢谢老师也分了爱心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