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干什么的?

你说:
你有六年私人助理的工作经验。
你之前的上司不是执行董事,就是总裁,而且都是老外。
你完全对秘书的工作胜任有余,而且,但是,你就是做秘书的工作。

但是为什么:
你竟然不知道那里可以查询航班,旅游代理,网站,热线电话不就是你最好的途径吗?
然后要我们帮你把所有航空公司的link放在favourite里面,你连如何善于利用谷歌雅虎各种搜寻器也要我们点醒!
你也没有概念,酒店住宿商务户头的运作方式,还坚持要有户口号码才能预订房间。你也未曾醒觉如果在二十四小时内取消客房,一晚套房罚款的酒店作运方式。
电话转线,口讯留言,预订会议室,老板工作时间表预约等,全部都要从程序上开始教你。
你不只一次特别向我们强调,你是来做秘书私人助理的,非常琐碎打杂的项目-比如更新电话名单,印制名片,记录影印机哩数,采购饮料文具,都不应该是你管辖的范围。

而你的薪水等级,远比之前的高。

你真的是来涂指甲油的闲人吗?

也难怪旧的那个小姐真的要走的义无反顾,完全不回头......

被你一路问到很烦,我也想离开了。

6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我面试人的时候,如果他说会什么什么,我就“出考题”问到底。很多只是是个“讲”字而已,信不过。

王大娘 said...

坦白说,在现在这家公司,上司对人的提防心太轻!
如果是我面试她,我就小心多了。
可惜地位低贱,连面试说话的机会也没有。而请来的小姐,还必须和我并肩作战。
配合度-----有问题!

小女人 said...

6年的经验,都是讲回来的吧?

萍凡女子 said...

上天派她来衬托你的优秀,暂时就开一只眼,闭一只眼。免得“吐血”!

王大娘 said...

小女人:六年相信肯定是有,只是程度应该不是那种水平,而且可能她之前的公司规模不会很大,因为很多秘书该有的IT skill,她都不会。

王大娘 said...

萍:她现在就坐在我隔壁。怎样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