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色。戒


不是为了应金马奖而说电影。

同事告诉我她看了色戒,我的魂,也被勾了去。

因为一直在等,好久,不成行。

一个人看色戒,是难受。

下着雨的雨季,滂沱大雨,迢迢地从公司去到戏院。

裙角湿透,高跟鞋也因踩着被长长被雨水覆盖的路径,沾着泥浆树叶,半狼狈...也只有今天是“单身日”,如果不在今晚看,应该也没什么机会的了。

一个人看色戒,是享受。

蔡先生和李先生,果然还是李先生的戏比较容易看得懂。汤唯不美,可是看着她和梁朝伟对戏,像只狐狸,眼角的媚在绽,真的好诱人。

我这种没有爱国情操,只有金银铜臭的现实。看到原来一个女人会在看了钻石之后感动内疚地背弃在外面挡风雨的同党,叹息遗憾交错间(踩着三轮车混乱的交通-封路的刹那),恍惚中,她还记得吗?那幼稚的举动,把身体任凭那曾经和妓女交易的同学,赋予“教育”。

一个人看色戒,是满足。

像暂时逃离。贪婪的欲望是可以很远很高。所以如果说专门去看各种Kamasutra的场面,那就把欲念放在太狭隘的想象空间。

戒,如果在爱间,又狠狠地。像易把王佳芝杀了,那种爱意,缠缠绵绵,也只留遗憾。

你有机会看吗?一定要完整版,不然不能意会为什么要又爱又恨得那么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