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欲哭

每天大家一起出门上学上班,要大家都不赖床准时;
放工回来要做家务,喂他们吃饭,教孩子,安顿他们睡觉;
周末巴刹日是买菜再加上自己处理食料分类清理;
周末出门要打点衣服,奶粉,热水,尿片尿壶,饭盒;

满是尘埃,粘腻沾脚的地砖;
睡觉醒来完全不折被,不收拾床褥的三个房间;
满是头发,或是很黄有尿臊味的厕所;
不管哪一个角落都有油渍,油腻的厨房;
碗碟没有洗,洗衣间满满未洗的衣服;
三个月没洗的沙发套床单窗帘;
风扇,铁花,衣柜的上层,常年累积厚厚的尘埃;
还有很多很多。

倒数将要没有女佣的日子。

3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朋友,为什么写我的生活写照?
那我该不该嚎啕大哭?

heimama said...

我比你好一点点, 我不用煮饭。不过, “睡觉醒来完全不折被,不收拾床褥”也是我家的写照。:)

王大娘 said...

萍,
就是佩服你一人打理一间大屋。还有很多辛酸。。。
黑妈妈,
怎么办?打工的妈妈很想投诉。